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首页 - 走进中心 - 中心概况

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2年9月,是经浙江省司法厅核准登记面向社会司法服务的中立性司法鉴定机构,对外受理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物、法医精神病五个领域的案件,是目前浙南闽北地区法医类鉴定项目最为齐全的司法鉴定机构。中心隶属于温州医科大学,同时接受省、市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管理。以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附属医院、药学院等院系的人才资源为依托,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现有PCR扩增仪、DNA分析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高档设备,中心现有司法鉴定人62人,其中7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办公总面积超过2000㎡,年业务量约8000例。中心目前在乐清市、鹿城区、洞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站开展鉴定咨询或受理业务。

    2008年浙江省司法厅授权中心建立“浙江省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基地”;2009年获司法部“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2019年获司法部“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入选司法部“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省内唯一)。2011年成为浙江省首家正式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CMA资质认定的司法鉴定机构;2021年7月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中心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遵循“严谨、科学、独立、公正”原则,运用现代法医学理论与技术,准确及时地对所需鉴定的案件提供高质量的司法鉴定科学证据,努力维护公民、法人及社会团体的合法权益,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建设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0577-88813608、88807167、88817706传真:0577-88813608  投诉与建议:0577-88816630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备案号: ICP12004924
Copyright Right © 2014年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版权所有    


公众号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