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她寻亲短短3天就找到亲生父母 我中心DNA数据库第50次立功

她寻亲短短3天就找到亲生父母

我中心DNA数据库第50次立功

近日,在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寻亲DNA数据库的帮助下,市区女子阿芝(化名)短短3天即寻亲成功。

阿芝今年41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到大养父母待她如掌上明珠。几年前,她的养父去世。今年1月,养母临终前告诉她,她是抱养来的。之后,她通过网络得知一个叫松台寻亲团的寻亲组织,每月10日在市区松台广场都有活动。本月初,她联系上了寻亲团,团友建议她先加入中心寻亲DNA数据库。本月8日,她的DNA入库,本月10日收到了好消息,她的DNA基因比对上了。

本月13日,阿芝和亲生父母相见。阿芝的亲生母亲说,他们夫妇育有6个女儿、1个儿子,阿芝是五女儿。当年因为连续生了4个女儿,见第五个还是女儿,只得把她放在市区信河街邮电局的门口,因为那里是城区主干道,离当时的儿童福利院比较近,如果路人看到,可能会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去。

阿芝的亲生母亲还说,当年生下第六个孩子,见仍是女儿,只得再次让人抱走。2019年5月15日,她将自己的DNA数据信息纳入中心寻亲DNA数据库,5天后就比对成功,找到了六女儿。原来,2017年12月25日,六女儿就将自己的DNA数据信息纳入了我中心的数据库。

中心于2002年开展亲子鉴定业务这次阿芝寻亲成功,是我中心寻亲DNA数据库第50对比对成功的个案。2018年,由温州市司法局牵头、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导创建的“温州寻亲联盟”成立。通过采集寻亲者的血液、带毛囊的毛发或唾液等样本,进行检测分析,获得DNA遗传信息。然后,将寻亲者的DNA信息录入寻亲DNA数据库,就可以和库内所有其他人的DNA信息进行自动比对。目前,中心寻亲DNA数据库有超过1200份数据样本望有寻亲需求的人士早日加入这个数据库。

 

 电话:0577-88813608、88807167、88817706传真:0577-88813608  投诉与建议:0577-88816630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   备案号: ICP12004924
Copyright Right © 2014年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版权所有    


公众号扫一扫